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党群新闻

集团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2015年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月19日,集团团委组织召开2015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总结了2014年团的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共青团工作主管领导和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2015年,围绕集团党委中心工作,以“争当刻苦学习的模范,争当创新创造的先锋,争当精神文明的标兵”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集团公司共青团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把握青工思想脉搏,增强教育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集团公司形势任务教育,抓好青年典型文化建设,强化青年职工思想引领。二是融入中心工作,做实青年创新创效创优平台。组织开展争当创新创效创优明星活动,深化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三个主题创建工作。三是打造青年活动品牌,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完善志愿者管理工作机制,推进青年服务品牌建设。四是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深化青年成长培养机制,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搭建更多青年成长平台。五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建立完善共青团基本工作制度,加大团干部学习、培训和培养力度,加强作风建设,搭建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把青年职工吸引和凝聚到团组织周围。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同志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依法治企,完成十二五、部署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各级团组织要按照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找准共青团工作与改革发展结合点,切实发挥好团的服务职能。一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团的载体活动要有新起色。在服务运营管理方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有新突破;在服务工程建设方面,青年突击队创建要有新要求;在服务安全生产方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要有新提升。二是搭建平台,服务青年,团的凝聚力要进一步增强。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增强团组织工作针对性;要了解青年职工需求,提供切实帮助,增强团组织的归属感;要竭诚服务青年,增强团组织凝聚力。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青团工作要充满活力。要紧密结合当前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围绕集团生产经营任务这个中心,紧跟改革发展的步伐,落实好集团党委党建工作部署,紧贴团员青年实际,贴近工作岗位,开展好各项活动,展现团的工作活力,激发青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