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轨道风采

轨道交通集团2017年职工文艺汇演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营造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在辞旧迎新之际,集团工会于2017年1月13日,在第二工人文化宫隆重举举办“筑梦轨道 你我同行”大型职工文艺汇演。汇演特别邀请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和慧、副巡视员申静涛、国资工委苏永刚同志作为嘉宾观看演出。

    此次职工文艺汇演活动由集团工会牵头组织开展,集团机关、地铁集团、地铁运营、滨海快速、先达滨海、枢纽运营、资源公司、工程公司等8家单位职工共同参与。为保证汇演水平和效果,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落实集团工会的部署安排,各单位工会分会利用职工休息时间编排节目,认真排练。本次汇演共有26个节目进行初审,所有节目都由各单位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内容丰富、质量较高,包含浓厚的轨道交通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现了企业的精神面貌。经过评委反复讨论和研究,最终19个节目进入最终汇演。在持续3个月的高强度排练过程中,参演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节目创作,大家的努力和汗水也为这次演出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文艺演出演职人数达到213人,集团900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汇演节目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场面震撼,包括大型歌舞、相声、小品、京剧、情景剧等艺术类型,具有很强时代特征和职工特色,歌颂了轨道交通集团事业发展的建设成果。汇演中,19个节目一气呵成,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大呼过瘾,整台文艺演出获得了天津市总工会领导及轨道集团领导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两个多小时的文艺汇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职工文艺汇演不仅给广大职工带来欢乐,也全景式的展现轨道交通集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谐发展的精神面貌,而参演职工脸上赞许的微笑,则是这场演出最好的回报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