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办好全运会系列宣传报道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第十三届全运会胜利召开,展示天津轨道交通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近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报道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集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题方案。集团党委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到地铁各线路、天津站枢纽进行现场勘察和指导,召开现场协调会,确定宣传点位,明确各单位的责任和主要任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社会宣传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对天津站枢纽和全网100余座地铁车站的广告位进行了查勘,制定了上刊计划表和工作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运用多种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在集团现有宣传载体形式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探索增加广告位、车厢播放微视频、制作主题列车等多种形式,围绕文明创建、迎庆十九大、迎接全运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地铁1、2、3、6、9号线和天津站共76个重点车站和枢纽,上刊了230幅主题宣传灯箱广告,总数增加到1644幅,占比超过30%。在各地铁线路的1100余块车厢PIS屏、站台屏幕上上刊滚动标语,在天津站南北广场通道LED屏上刊宣传标语滚动视频。在地铁4、5、6、10号线施工围挡上张贴灯箱布喷绘39幅,展板66块。同时,在地铁车站、枢纽、在建工地等120余个点位张贴392条宣传横幅,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主题活动,确保宣传效果。5月19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大干100天誓师大会在地铁3号线津湾广场站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 市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活动,为客运服务、列车运行、车辆维修等9支保障队授旗,为迎全运会100天倒计时牌揭幕,在3号线推出了“迎全运”主题列车。围绕全运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对环境整治、运营组织、客运服务、安全保障、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六个方面做出15项具体承诺。同时,组织开展“迎全运,做文明有礼地铁人”活动,通过组织职工开展文明礼仪大赛,向市民展示轨道交通职工礼仪素质和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