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深入 地铁建设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月13日下午,地铁6号线乐园道站施工现场迎来了一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深入建设一线,采取“调研+宣讲”的方式创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地铁工程建设。

    在乐园道站施工现场,黄琦同志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车站装修情况,对工程节点和任务目标扎实稳步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干部员工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和由衷感谢。座谈中,黄琦同志认真听取了第三建管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和基层项目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就“星级员工评选”等特色亮点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大家争先恐后、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中,黄琦同志围绕如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一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主要成果,尤其对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十四项基本方略”进行逐条解读,并结合新时代主要社会矛盾深入分析地铁建设主要矛盾和建设形势,号召与会干部职工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把握机会、迎接挑战。他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足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地铁工程建设。

 互动提问环节,“视频爸爸”龚长树率先提问,表达了集团深化改革,引入PPP发展模式带给自己的思考和困惑,黄琦同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PPP的背景和发展趋势,对大家关心的员工构成和收入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在鼓励改革创新的同时也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在场干部职工都被他简洁凝练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和蔼可亲的笑容所吸引,频频点头认同,提问也更加踊跃……宣讲和提问接近尾声,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副总经理王波意犹未尽,追加提问,黄琦同志一一解答,给出建议,答疑释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面对面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还有感情温度,入脑入心,将原本距离遥远的理论变成了接地气的交流,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