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深入一线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班组、进工地,让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铁建设一线落地生根,11月14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深入第二建管中心第二项目部,与基层员工交流座谈,宣讲十九大精神。第二建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书雄、总经理赵军、党总支副书记刘晓嵘及第二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

   

张兴彦副总经理首先来到地铁5号线成林道站施工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第二项目部关于所辖标段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员工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把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二是理解熟记十九大报告内容,要反复研读报告原文,扩展学习深度和广度,增强对十九大精神深刻内涵的认识。三是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充分结合工程建设情况,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加快天津轨道交通建设。

聆听了张兴彦副总经理的学习经验分享,第二项目部员工倍感振奋、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并就一些学习疑惑进行深入交流。有职工提出,地铁建设本身就是一项民心工程,但在施工过程中常常受到居民的误解。张兴彦副总经理指出,便捷出行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部分,我们要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地铁建设者的使命。要通过技术手段创新,将工程建设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还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局,这也是在践行十九大报告关于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民生的要求。针对繁重建设任务与人员配备不充分间的矛盾,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具体到地铁建设的实际,项目部管理机制也必须创新,要充分调动参建各方的积极性,做好协调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座谈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进入尾声,第二建管中心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党建工作和工程建设的深度融合,咬定工期目标不放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天津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