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月17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来到地铁集团东配楼,为广大工会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在天津站与部分分会主席、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黄琦同志传达了市总工会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部署,深入浅出、系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要求广大工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的贯彻落实,让工会组织成为党最值得信任和依靠的重要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集团工会制定了工会改革实施方案。黄琦同志向广大工会干部传达了工会改革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措施办法,表达了下力气做好工会改革的决心和进一步提升能力为职工服务的真心。

    随后,黄琦同志来到天津站地铁站,与地铁运营、滨海快速各分会主席及天津站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实际畅谈了近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立足本岗表明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想法,同时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以及对工会改革建设的建议与期许。黄琦同志认真倾听并记录,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他表示,集团工会将把大家带来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归纳,研究运用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好工会服务职工的职能,促进集团工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轨道交通集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