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市级科研项目城轨职业培训包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截至2017年底,轨道交通集团负责的城轨供电工、机电工、线路工、司机、调度员、车辆维修工六个运营工种职业培训包市级科研项目分别进行了结题验收,六个培训包科研项目全部以高分通过市专家组验收评审。市结题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培训包开发成果规范、内容详实、特色鲜明,体现城轨行业现代发展特征,并有一定的创新性,可有效指导职业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其中,城轨线路工职业培训包更是获得了785分(满分800分)的优异成绩,位列我市2017年度职业培训包验收前茅,开发文本成果成为我市培训包开发项目标杆。至此,职业培训包项目开发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包开发工作自2014年12月开始,由市人社局统一发布和管理,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开发,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配合开发,历时3年。培训包开发得到了集团领导和培训包指导专家的帮助和支持。集团培训中心组织实施,运营公司、滨海快速公司、工务维修公司组织开发团队加班加点,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开发,不辞辛苦,编纂文本,圆满完成了培训开发任务。

黄琦副书记出席培训包结题验收评审会议,对培训包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对培训包开发团队和指导专家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培训包下一阶段开发和使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结题验收是终点也是起点,培训中心要和各项目组一起,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培训包开发成果,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培训包开发成果,不断适应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和生产岗位的要求,形成规范、标准、科学的职业培训体系,为全面提升集团培训工作水平,提高员工职业素质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