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018年1月28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市国资委监事会第三办事处主席白智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宣读相关表扬通报和表彰决定,副总经理丁林生作2017年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白智生主席从自身经历与天津轨道交通建设事业的渊源谈起,围绕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调要反思自身发展不足,紧跟时代发展新形势,站在新起点、新高度上研究天津轨道交通发展,把集团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会议围绕实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从“四个狠抓”落实角度做了重点部署。一是狠抓思想持续解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为指引推动思想再解放,要以外地和本市先进企业快速成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思想解放,要用改革的办法倒逼思想解放。二是狠抓领导本领提升。要加强学习,提高领导素质和专业能力;要大兴调研之风,在一线实践中找出问题答案,提高领导本领;要讲究策略和方法,提高领导艺术。三是狠抓人才作用发挥。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问题,鼓励创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努力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四是狠抓工作成效落实。要以从严治党的力度抓作为,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真正体现目标任务实打实、工作作风实打实、监督考核实打实的“三实”目标。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形成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集团2018年工作报告里,全面总结了集团2017年全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突破进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建天津轨道交通优质运营服务品牌;三是以市场化改革为导向,推动集团资产经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质量安全和信访维稳管控,建设平安轨道交通、百年精品工程;五是大力推进企业依法治企、科学管企水平,打造国内领先、行业一流现代化企业;六是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号召集团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啃硬骨头”、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的精神抓落实、抓攻坚、抓协调、抓管理,努力开创轨道交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2017年受到中央单位和天津市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专项通报,对集团和集团工会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审议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薪酬管理办法(暂行稿)》,审议通过了《轨道交通集团2018年工作报告》《关于2017年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轨道交通集团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轨道交通集团领导人员2017年度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情况报告》《轨道交通集团职工帮扶救助办法(修订版)》《轨道交通集团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等文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师以及职工代表、先进个人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