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同志深入蓟州区上仓镇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琦同志带队专程赶到结对帮扶的蓟州区上仓镇3个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农历小年当天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去轨道交通集团的新春祝福。

    在二王庄、高家套和潘庄子村的困难群众家中,黄琦同志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保重身体,相信党和政府可以帮助他们一起战胜困难,尽快脱贫,过上小康生活。他还嘱托一起参加慰问的驻村干部,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不让任何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确保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黄琦同志还现场查看了各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听取村干部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琦同志对驻村帮扶组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市委关于精准帮扶、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根据蓟州区委、上仓镇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精心统筹谋划,精心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在推动6方面重点帮扶任务上尽快见到明显成效,特别是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提升改造、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尽快稳定方案,及时拨付资金,尽早见到成果,让村民群众得到看得见、用的着的实惠,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