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轨道交通集团按照国资委宣传处要求,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发动广大青年,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一、广泛开展两个《条例》宣传组织各级党支部和团支部进行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专题传达。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两个《条例》以及集团青年学雷锋活动优秀事迹。滨海快速公司新交通部组织部门员工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宣传教育片,讨论心得体会,向广大青年进一步宣传雷锋精神。

二、“学雷锋”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富有意义一是开展特殊群体关爱活动。前往天津市SOS国际儿童村,为其中的16个家庭送去爱心汤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联合福泽居委会工作人员,来到社区老人家中,陪老人谈心聊天,为老人进行卫生清理,送上春日的暖阳。到泰达国际养老院去看望慰问老人,帮助老人做卫生,陪老人聊天、娱乐,为老人讲解轨道交通、天津市的新发展变化。前往龙福宫侯台院慰问孤残老人,与老人一起包汤圆、做手工、贴墙画,陪老人下棋,展示了志愿者们主动奉献、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开展志愿安检、保障运营活动。联合市公交二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天津站向过往的乘客宣传文明乘车、平安交通等理念,并为问路的乘客提供引导。开展安检保障志愿活动,协助乘客进行安检。成立学雷锋设备维护小组,在天津站等枢纽站区开展闸机专项维护工作,保障设备状态。设立“先锋服务岗”、幸福驿站,新立站区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活动,提升员工技能。在地铁站外摆放整理共享单车,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两会”期间轨道交通平安有效运营。

三是开展爱心共建活动。与明强学校,开展“春风吹入心中 轻轨伴你成长”爱心共建活动,为学校同学讲解安全乘车知识。组织河东区互助道小学学生志愿者开展轻轨志愿行活动。通过爱心共建活动,传播了轨道交通知识、安全常识,实现了学雷锋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和品牌化。

今后,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以“学雷锋日”和“三进三送”等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传播文明绿色出行理念,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向深入,展现轨道交通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