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用奋斗收获微笑的“多面手” ——记滨海快速车务中心副经理荆智莉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在津滨轻轨9号线直沽站,滨海快速公司车务中心副经理荆智莉热情大方的接受天津日报记者的采访。这位年轻漂亮的“85后”姑娘曾先后担任过安全管理工程师、客服管理工程师、站长助理、站区长……眼下更是负责9号线的人、物、资等多项工作,成了不折不扣的轻轨“多面手”。

  “2012年到2016年,她是中山门站区长,发起、计划、组织和实施了‘岗位大练兵’。在她所辖的四个车站、100多名员工的每一个作业点,一个人一个人地进行实操培训,”荆智莉说,“这样的考核培训一共坚持了四年,每一年侧重点不同,比如第一年是基础培训,第二年是应急处理等。”经过四年不间断地练兵,中山门站区在全公司的技能比武中,四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都拿到了第一名。

  张贵庄站是在运营中建设的车站,只能夜间施工。2016年开站前,荆智莉白天要负责正常的运营工作,晚上要去现场盯控,从人员介入、设备调试,到后期车站接管、人员培训演练以及专家评审,各个环节,荆智莉都参与其中,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夜。

  如今,荆智莉又肩负起地铁5号线的筹备工作,现场踏勘成了家常便饭。和当初张贵庄站开通一样,施工初期,车站没有出入口,需要从天梯爬下去;没有上下水,没有洗手间,索性就不喝水。去年11月,5号线人员入驻,需要荆智莉常去现场。可另一边,3岁多的女儿肺炎住院,爱人又骨折休养,那时的她常常是晚上九、十点才下班,完事就直奔医院陪孩子睡觉,老公则是公婆照顾。

  荆智莉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轨道人,通过我们的奋斗,为乘客提供优良的乘车体验,使乘客感到幸福;而在奋斗的过程中,个人价值得到体现,我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日益完善的交通网,便利了乘客的通勤路,也满载了劳动者的梦想。荆智莉说:“作为女性,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都要付出更多,但是只要心中有目标,踏实肯干,就能化身‘ 超人’,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