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成功发行首单欧元债券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轨道交通集团完成首单欧元绿色债券的发行工作,共募集资金4亿欧元,期限4.25年,票面利率1.625%,成为继2016年发行美元债券后又一次成功的境外融资。

主动作为,积极协调。2018年2月,集团向市场宣布交易,发行不超过5亿欧元的绿色债券,并于3月2日在天津与30家亚洲投资者进行了两场电话会议,同时,由集团领导带队在伦敦、苏黎世、法兰克福和慕尼黑与欧洲投资人进行了反复磋商,通过展现集团业务发展策略和自身信用亮点,吸引了包括法国巴黎银行资管、百达资管、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UBP资管、Deka、联丰投资、太平洋资管、安联等16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或基金家。

注重效益,科学运作。在充分考虑投资反馈和近期中国化工定价水平的基础上,集团确定了初始价格指引基点区间,并在亚洲一早开市后向市场宣布,开始正式建簿,在亚洲投资者订单的带领下,欧洲投资者也积极参与,全天共募集境外资金4亿欧元,票息1.625%,创近期定价中资欧元债券的最低水平。

绿色交易,利誉双赢。目前,该笔欧元债券已成功在卢森堡绿色交易所挂牌上市,该绿色交易所是第一个专门致力于绿色环保可持续金融产品服务的平台,通过此次债券发行,集团不仅成为该平台中38位绿色发行人之一,增强了债券的知名度,提升集团的环保形象,并且此次债券发行是中资地方国企首单欧元绿色债券、中资交通运输行业首单境外绿色债券,也是首单维好协议结构境外绿色债券,为下一步继续拓展境外资本市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