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节日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8日下午,集团领导参加市国资委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后,立即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集团副总经理胡浩、总工程师朱敢平,所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一”假期安全稳定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副市长姚来英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市国资委会议要求,强调集团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将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基层组织和每位领导干部。

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市委开展巡视工作。要聚焦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狠抓督查检查,营造轨道交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二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责任分工,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责任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隐患有整改,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在建工地和运营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信访稳定。地铁站点大部分处于中心商业区和生活区,与周边居民生活和商业经营密切相关,各单位要坚持信访工作宗旨和初心,担起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主动接访下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充满感情、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完善地铁站点与周边群众的和谐共建活动,积极争取周边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四要加强节日值班管理,确保值守到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力量,强化现场安全巡查,遇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并严格执行大事紧急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