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提高领导能力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促进集团中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分两个阶段对全集团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第一个阶段为自学阶段,第二个阶段为集中学习阶段。42122日,利用两天时间,集团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认真的自学。426日至28日,轨道交通集团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领导能力”专题研讨班,进行集中学习。集团纪委书记陈桂群代表集团党委做开班动员。集团中层领导干部及南环公司部分中层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桂群纪委书记在26日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集团中层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将各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新本领。集团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参训同志要以“职务清零”的姿态自觉接受党性教育,要心无旁鹜、聚精会神,展现轨道交通人高度自律、高度自觉的形象。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参训学员要严守学习纪律,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党章》《宪法》和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趋势分析、安全应急处置等,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分组进行了讨论,并手写了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体会。

28日下午,桂群纪委书记主持研讨班结业仪式,并传达姚来英副市长关于做好我市交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陈桂群对培训效果作出高度评价,认为本次研讨班突出政治要求,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紧密联系实际,增强了理论指导实践的本领;严守纪律要求,培养了良好的学风。针对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陈桂群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我们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长期学习内容,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性宣传贯彻;二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生动实践。集团中层领导干部要始终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我约束,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跟着学、照着作,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以市委巡视发现问题为突破口,深入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管理上的缺陷,提高集团的整体管理水平;四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狠抓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狠抓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狠抓巡察检查落实,以重防防止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