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地铁4号线东南角站调研查勘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轨道交通集团领导带队深入地铁4号线东南角站调研查勘,重点研究东南角站文物保护与工程建设相结合工作方案,并传达近期天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副总经理胡浩参加调研。

会议指出,对地铁集团在配合考古过程中的扬尘治理、文明施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该站的考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紧密联系,无缝对接,将考古工作与地铁工程建设穿插进行,保障地铁4号线按期保质全线贯通。二是履职尽责,严格把控,在合法合规保障考古经费的同时,让地铁工程经得起审计,严控每一分地铁工程资金。三是创新思路,优化方案,将文物保护与地铁特色文化车站完美结合,打造东南角站古文物特色车站。

会议强调,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层层传达,盯紧抓牢安全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地铁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重点排查,及时整改,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点位有效稳控。三是落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发生事故或遇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迅速科学有效处置。

会后,地铁集团积极响应会议相关要求,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监理及施工单位宣贯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项目部的安全质量管理力度,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