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队深入现场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

    在汛期来临之际,6月9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领导带队冒雨到地铁运营、建设车站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现场会议。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领导、地铁集团、运营公司、滨海快速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运营中的地铁1号线下瓦房站、地铁9号线直沽站和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0号线屿东城站,听取了近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现场防汛物资是否完备齐全。随后在屿东城站项目部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各公司详细汇报了2017年防汛隐患治理整改情况和2018年防汛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特别是在建的地铁4、10号线工程,目前多个站点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深基坑防汛压力极大,要逐项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决不能留下任何安全隐患;地铁5、6号线和1东等新线防汛工作要与运营管理单位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区域,落实责任人员,进行全员抢险培训,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对各单位去年防汛隐患整改表示肯定,对于2018年防汛工作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汛作为最近一个阶段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做到“全面部署,重点盯守,快速反应,有效处理”。强调,各单位一是要紧盯风险源,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排查漏水点位,并在重点车站设立自动监测系统。二是要分级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对防汛责任任务再分解细化,各点位加强巡查,发现隐患迅速处置。三是要落实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可利用社会资源与仓储、厂家建立合作关系。四是要提高防汛应急演练的重视程度,增强防汛演练的实战性。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得擅离职守,确保人员到位、指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