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轨道交通集团

716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暨深化“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国企抓党建促改革发展工作推动会精神,把握市委巡视整改契机,推动立知立改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通报了近期集团党建工作巡查的情况,听取了6家二级单位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汇报中,各家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只讲问题,不谈成绩,以聚焦市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和集团党建巡查找到的不足为出发点,对如何开展下半年工作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抓党建与抓发展的关系、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关系、主体责任与第一责任人的关系、履职担当与廉洁自律的关系、狠抓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的关系,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指出,从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来看,基本上达到了阶段总结、查找问题、强化责任、改进工作的目的。接下来,要从治本性措施不过硬、监管环节上不敢动真动硬、党建主体责任被动敷衍应付等三个方面的原因上入手,查摆此次党建巡查工作中所暴露出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足、中心组学习有待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党支部执行规定动作还不到位、使用和管理党费及党建工作经费不规范、党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等八个方面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在集团落地落细落实。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邱大庆,纪委书记陈桂群分别就6家二级单位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副书记(纪委专职委员)、党办主任,集团党建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干部人事部负责人以及集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