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月19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集团2018年上半年纪检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机关部门正副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正副职、纪委副书记(纪委专职委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财务、人力、合同、招标采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随后纪委书记陈桂群代表集团通报了近期我市国企领导人员受问责情况和上半年集团信访举报受理核查情况。陈桂群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充分认识到相关问题线索处置任务依然繁重,各方面问题比较突出。二是要用强有力的纪检监察工作为集团健康稳定发展和党员干部个人进步提供坚强廉洁保证,要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进一步深化“三转”和强化执纪安全,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以及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做好下半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殷鉴常在,决不能使今天的“看片人”成为明天的“片中人”,要以案为鉴,以“片中人”血泪教训为鉴。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权力观的扭曲是最大的“病原体”,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违规破纪是滑向腐败的开始,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二是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最大程度发挥“大熔炉”“金钥匙”“净化器”的教育管理监督功能。四是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