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管理岗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三天——培训与参观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018年8月8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2018年度管理岗位新员工进入第三天,培训过半,任务过半。今天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地铁运营过程介绍、公文写作及相关工作流程、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上午9:00,集团运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曾小旭经理就地铁运营过程向新员工进行了讲解。首先是天津地铁运营现状、运营组织架构、行车组织等内容的概述;然后根据日常行车组织的五个流程,详细介绍了地铁调度指挥的每日工作;针对地铁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突发故障,详细介绍了应急流程;最后介绍了综合控制中心的建设情况。讲解结束后,新员工又多次提出问题,曾小旭经理结合天津地铁实际认真解答。通过互动交流,新员工对地铁运营全过程,特别是地铁行车组织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稍作休息之后,就进入到了今天培训的第二个内容公文写作,由集团培训中心刘利军讲解。具体内容包括公文的含义、公文文种和分类、公文格式、公文的行文规则、公文办理的一般步骤、公文处理中常见问题等,并结合具体事例和自己多年的写作经历,重点讲解了集团常用公文写作的方法,以及在公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午13:00,62名新员工准时从双林培训中心出发,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此次参观有幸邀请到国家级讲解员,先后参观了历史展区、总体规划展区、交通规划展区、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及海河规划模型展区。讲解员幽默风趣的风格活跃了现场活动气氛,尤其是让所有的新员工知道了全天津最长的路不是南京路、大沽路、西青道、天津大道等道路,而是地处于和平区中心地带的花园路,因为花园路处处是起点,处处也是终点。通过这次愉快的参观学习,新员工不仅了解了天津城市的变迁、发展,更体会到了终点也是起点的道路。
    尽管培训过半,学员们依旧保持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听讲、记好笔记,广泛地参与到学习交流活动中,在圆满完成今天培训学习的同时,也为明天分组研讨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