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警企一心 共筑平安天津站 ——枢纽公司联合属地公安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作为天津市重要的交通换乘中心,天津站交通枢纽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每天大量密集的旅客进出天津站枢纽,安全工作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反恐防范工作,提高天津站地区防爆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维护天津站旅客人身安全,近日,枢纽公司联合天津站属地公安部门在天津站前广场开展反恐怖袭击应急演练。

本次反恐演练模拟人流密集场所持刀伤人事件。天津市特警总队相关人员对整体演练进行指导,为各联勤单位参演人员讲解防爆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纠正演练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演练中,枢纽公司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突发恐怖事件的处理方式,强化应急事件疏散、救援的程序,切实增强了应急处突综合能力。通过演练,枢纽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天津站地区反恐防范职责,提升了与辖区公安部门互相协作、协调能力,有效推动了天津站地区安全防范工作的开展。

长期以来,枢纽公司积极与辖区公安部门联系,通过辖区联勤联动工作会议及时了解反恐动态,协调各类治安管理工作,配合公安部门实施反恐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各项目反恐防范等级。下一步,公司将以天津站反恐联勤工作为标准,规范各项目与所属辖区公安部门的联络机制,确保枢纽辖区运营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