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精心组织 多方联动 切实提高消防意识 ——枢纽公司开展电气火灾应急演练为消防安全月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减少电气火灾事故隐患,切实保障枢纽运营安全,2018年10月31日上午,枢纽公司在天津站轨道换乘中心负一层开展了电气火灾应急演练,公司领导亲临现场对演练进行指导。

上午10点整,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物业人员作业中发现换乘中心负一层下沉广场与美食广场连接通道附近有轻烟并伴有火花冒出,立即拨打119报火警(模拟),并按下手报后报告枢纽OCC控制大厅,同时就近寻找灭火器材进行先期处置;OCC接报后,立即启动火险应急预案,各组成员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开展灭火救援,消防控制室严密监控设备状态并与OCC时刻保持联络;保安人员围绕着火点位放置隔离墩并拉起警戒防止乘客误入,同时疏散引导乘客前往就近出口;机电代维人员切断电源查找火险原因并修复故障设备;微型消防站队员现场扑救着火点。10点20分,在各组成员的通力配合下,火险成功消除,演练顺利结束。

演练结束后,副总经理高锷指出,要以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应急物资快速响应到位;演练即实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真实性,务求效果最大化,为实战打牢基础。同时强调,天津站作为大型公共场所,演练中要强化对旅客的信息告知义务,避免发生恐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员工防火意识和遇险处置的能力,提高了员工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杜绝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天津站枢纽安全、稳定、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