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枢纽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有关精神,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和消防轨道支队工作总体部署,11月8日上午,按照全市轨道交通消防宣传整体规划,落实微型消防站“四个一”活动要求,枢纽公司开展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天津站枢纽微型消防站为基地,用消防演练、消防培训、消防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员工、社会大众宣传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公司领导、各部门、中心员工以及委外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了四项内容,首先,微型消防站人员展示了日常训练成果,全员消防战斗服穿戴时间控制在15秒以内,为迅速出警提供基础保障,同时模拟演练了火灾接报出警程序,展示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其次,微型消防站人员为员工及过往旅客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空气呼吸器等日常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普及消防应知应会;再次,全体员工联名签字制作了消防安全主题“海报”,参加活动的所有员工在一幅标有“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条幅上签字留名,展现全员共同维护枢纽消防安全的坚定志向,签字后的条幅悬挂在运营现场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过往人员保持高度的消防责任意识,全员参与消防,落实基层消防安全工作;四是由员工代表和微型消防站人员组成了消防宣传队,向天津站旅客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宣传折页,有效发挥出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宣传作用。最后,副总经理高锷代表领导班子提出,全公司要按照消防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将消防工作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始终。同时,要求微型消防站完善三个先锋队的建设,一是隐患排查的先锋队,二是消防宣传的先锋队,三是扑救初起火灾的先锋队。

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来,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安全检查及消防宣传工作,营造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大力整改火灾隐患的浓厚氛围,通过切实有效的行动加强了枢纽范围内的防火巡查和抵御火灾能力,维护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