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地铁“暖宝宝”陪您度过这个冬天~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大家还记不记得半月前为走失老人以腿当椅的暖心小伙李骏鹏,不知道这类车站的日常镜头能否给踏入初冬的你送上一贴地铁暖宝宝。这几天的降温天气,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在这个寒冷的初冬,让我们看看那里的蓝精灵是怎样发光发热的

早高峰站台的徘徊老人

     1115日上午740分,正值地铁早高峰,西北角站值班站长郭磊在站台疏导客流。这时,从上行134次列车上下来一位80岁左右的女乘客却迟迟不出站,在站台茫然地徘徊,神色慌张、不知所措。郭磊发现异样后,立刻上前询问。

     老人口齿不清,带有外地语音,经耐心仔细询问,得知该名老人与家人乘坐地铁准备看病,在路途中与家人走散,老人自己没有电话,不知道家人电话,也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里、从哪个车站上的地铁,甚至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只能模模糊糊说出女儿的名字。

     值班站长郭磊立即上报。随后,站区长王涛和民警到场后详细询问了解老人情况,并为老人送上热水,安抚老人情绪。为配合全力寻找,一方面,车站寻求调度指挥和地铁热线支持,在地铁1号线20余座车站全线路搜寻,20座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全员上阵,通过车站、列车广播发布寻人信息;另一方面,公安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技术手段进行人员核查,识别到该走失老人为河北邢台人士,现年82岁,并组织通过身份信息进一步深入查找。

     820分,仅仅40分钟的时间车站便接到电话,得知老人亲属已联络上。车站向亲属说明老人所在点位,并告知老人状态稳定,情况良好。851分,老人亲属来到车站,老人见到家属的那一刻,激动万分,用手抹掉眼泪。家属连连鞠躬感谢,感动地说到:母亲没有手机,口音也难以分辨,联系不上她,我真的很着急。万分感谢天津地铁员工和警察对老人的照顾和帮助,让我们这么快就得以团聚。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海光寺站

确认过眼神

是要帮助的人!

     111218时许,81岁高龄的李老先生到海光寺地铁站c口将卡片误当做纸币进行购票操作。客服人员王玉佩见老人行为举止异常,立即上报客运值班员、值班站长 。经过车站人员地耐心询问,原来是老人不记得回家的路,也未找到与家人联系的方式,只能走到就近的地铁站,想买车票回家。经过驻站民警与车站蓝精灵的共同努力,终于找到老人家属,家属激动地表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行为举止异于常人,给车站的员工添麻烦了,同时十分感谢民警及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热心帮助,我们才得以团聚。

在这个初冬

不仅有地铁蓝精灵温暖着大家的归途

小可爱们也主动当起了冬日暖阳

一封手写信,道出地铁情

      112日,梅江会展中心站收到了一封64岁阿姨亲笔手写的感谢信。原来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的105日下午4点左右,是一段对于地铁人来说平常但却又很温暖的故事。

      105日下午4时许,梅江会展中心站站台保安上报车控室,有一位60岁左右阿姨在站台候车时身体有些不舒服。当班值班站长傅津第一时间赶赴站台,看阿姨身体虚弱,他赶紧准备糖,并取来一件棉衣,盖在阿姨身上。随后在驻站民警、辅警的帮助下,傅津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并随同120救护车一起前往医院。

      令车站员工没有想到的是,事隔一个月后,阿姨送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中的每一句话,都让班组里的每一个人心中感觉到无比温暖。

 

     地铁蓝精灵也想告诉阿姨:我们会更加珍惜这份情意,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尽心竭力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隔江千里,暖送谢意

11月7日,西南角站收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满含情谊的快递包裹,打开包裹以后是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条锦旗。

经过车站员工回忆,原来事情是发生在“十一”期间,自上海来津游玩的一家人,在西南角站换乘过程中和女儿走散。当时乘客自己在车站内多次寻找无果后,向西南角站值班站长汪强求助。汪强凭借多年的经验和对西南角车站的了解,及时调取了监控录像,并且推断出走散的女孩应该还没有出地铁。当即上报行调,通知一号线沿线各车站,共同寻找女孩,最终在财经大学站找到了走散的小女孩。乘客立即前往财经大学站与女儿团聚。

时隔一个月的时间以后,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受到乘客这样一个暖心的包裹,能够得到乘客的认可和表扬,让西南角站的员工们在工作上更有力量,将全心全意继续为乘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