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运营公司车务一中心文明月活动火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随着5号线开通运营和地铁冬运季的来临,线网客流逐步攀升。为进一步展现“城市文明,地铁先行”社会形象,运营公司车务一中心近期推出“保冬运、展文明、显温情”主题文明月活动,在寒冷冬日掀起文明之风。

发放文明书签,书香环境衬文明。特别制作文明书签,将《三国志》《论语》中的文明古语印于书签正面,渲染文明礼仪氛围,在背面对地铁重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提醒,方便乘客悉知。文明书签在小白楼、营口道等9座学校周边地铁站进行免费发放。

丰富标识载体,细节之处显文明。对各岗服务标准再次丰富统一,在细节之处显文明风范。一是印发温馨提示标识,张贴于客流较大车站站台,倡导乘客按秩序排队候车。二是规范车站保安动作,携带文明手牌,引导乘客先下后上。三是深化微笑服务落实,车站客服人员佩戴微笑胸牌,服务乘客时主动微笑。

加强乘客互动,走进校园传文明。深入开展“走进社会,传递文明”行动,将文明乘车理念扎根于广大乘客心中。一是积极走访周边各院校,宣讲文明安检及安全乘车等方面内容。二是精心制作温馨提示卡片,内容涵盖一卡通办理地址、便携式地铁线网图等内容,并分别通过“三进三送”、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分发给参与乘客。

延伸积善服务,热心帮扶颂文明。文明月活动开展以来,一线各站热心帮扶乘客的善行事件不断涌现,充分证明地铁员工“奉献热情、延伸服务”的岗位意识。1112日,海光寺站发现老人精神异样,及时救助,阻止老人走失事件发生;1115日,西北角站为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属,联动1号线20多个车站全线寻找;1115日和平路站配合医护人员将醉酒乘客送至救护车。多起热心帮扶乘客事件引起社会媒体广泛关注,树立地铁践行文明、弘扬善举的良好形象。

    发力“冬运季”,掀起“文明风 ”,文明服务一直在路上。地铁运营公司将持续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拓展服务外延,肩负起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