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回望改革路 不忘赤诚心地铁运营公司组织统一战线人员参观主题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深刻理解改革开放历史含义,深入宣传统一战线,11月23日,运营公司122名统一战线人员代表到天津美术馆,参观由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主办、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协办的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书画展以“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为主题。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民盟天津委员会吕大江、陈渊、于洪江、李耕共同创作的巨幅画作——《江山旭日图》,彰显了改革开放事业犹如旭日东升的强大活力。致公党成员田耀泉的绘画《新疆风韵》,中国书画家艺术促进会会员刘玉伸的对联“勤政当善终,廉洁贵慎始”,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唐云来的行书《英雄豪气》,以及民盟成员刘卫明的隶书《渔家傲·携手寰宇共扬帆》等作品令参观人员印象深刻。这些作品立足当下、风格多样,既有壮美河山、花草林芷,又有时代变迁、风物人情。参观人员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40年各行各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运营公司党委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统一谋划,精心研究部署。今年,公司组织以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党外人士开展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和“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今年各项统战工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将进一步领导广大党外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携手同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