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最美女工】第二届最美“轨道交通女工”风采展示(第一期)——记地铁运营公司杨洋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谁说女子不如男,文武双修显铿锵

摸爬滚打样样行,冲锋陷阵有担当

——记轨道交通集团地铁运营公司:杨洋

 

杨洋,女,19897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车务一中心值班站长

2013年度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优秀共产党员

2014年度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先进生产者

服务一线,竭心尽力,全情投入

自工作以来,她所带领的车站、班组从未发生过一起行车安全类事件,帮扶救助乘客,身经百战,多次收到乘客送来的感谢信、锦旗。

为“双迎”,“走出去,请进来”,双向服务促共建。她带领所在班组参与的共建活动多次在微博微信和内部运营期刊上推送发表。

树标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班组创建“五型”榜样。所在车站多次在部门联比联赛中名列前茅,2017年初参与完善了金狮桥站五型班组和站区“10345”安全管理模式的创建工作,多次荣获运营公司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生产者称号。

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技巧。根据既有线运营票务经验,创新编写了车站票差快查法,提高了车站日常票务查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并于2017年荣获车务一中心创新创效标兵称号。

扎根“一东”,自立自强,以一当十保新线

自加入新线筹备工作后,迅速学习新线筹备业务知识,组织并铺画新线车站各类基础站型图、疏散图、设备分布图,编制车站基础类文本制度。抓培训、管消防、真实战、保安全,以一当十全包新线车站各项基础业务,协调各部门专业解决新线进驻前期的各类棘手问题,为新线筹备工作的有序开展铺平道路。

辛勤耕耘,立足5号线,交融筹备促焕新

“一份辛苦在耕耘,一份收获得喜悦”。随着地铁新线路的增加,今年运营公司车务一中心面临5号线换乘站及1号线东延线的2条新建线路的试运营开通重任。她全程配合跟进了车务一中心所辖既有线与5号线换乘站的改造工程。从201712月张兴庄换乘站开展BE口施工改造,到20185月下瓦房换乘站完成既有线闭站改造,她始终坚持对各阶段车站施工改造问题进行详细的现场查验复验,跟进问题整改销项,确保工作如期保质完成。在下瓦房站完成闭站改造的前一天,她加班加点,积极参与客运标准化标识的张贴及恢复运营条件的内业整理工作,直到凌晨才离开。

立学为先,学以致用,总结经验实创新

在忙碌的工作中,她依然没有停下学习和创新的脚步,成为车务一中心2017年度唯一通过运营公司安全员考试并取证的一线员工。通过扎实的基本功,不断总结新线工作经验,学以致用。通过不断努力,确保新线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参与编制了《车务一中心新线遗留问题排查标准》,同时总结既有线试运营开通所遇到的问题及专家意见和建议,独立编写了《车务一中心试运营专家评审30天冲刺手册》,为全面创新提升车务一中心新线筹备能力,贡献力量,尽显创新务实之美。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冲锋陷阵有担当

2018724日台风来袭,82日大雨倾城,她主动请缨,带领新线小组成员冒雨趟水前往双林站进行支援,瓢泼大雨和漫膝积水,没有阻挡住她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到达现场后,她立即开展漏雨点排查,组织人员驻守主要出入口,实时上报点位汛情,确保车站平稳度过汛期。她始终坚信历经风雨,终见彩虹。只有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项工作,才能向广大乘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蕙质兰心,夫妻和睦,内外兼修巧持家

都说温柔的女人常与爱恋仁慈为伍,常跟宽厚善良作伴。把热诚献给朋友,把仁孝献给长者,把慈祥献给孩子,把爱恋献给丈夫。作为轨道交通职工,她不但对待工作有条不紊,在生活上更是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家庭和谐、团结邻里,面面俱到。她兴趣广泛,尤其爱好烹饪,难得休息的周末,都会早起为家人做上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每当一起吃早餐的时候,都是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刻。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心向阳光爱生活

利用工作之余,杨洋主动同河西区残联图书馆进行沟通联系,搭建残疾人书友的图书共享交流平台,丰富残疾人朋友们的阅读需求,同时,也带动了广大乘客融入图书共享交流活动。2017年组织开展了金狮桥站共享图书角活动,以绵薄之力帮助残疾人朋友完成好书交流的心愿。此外,她热心公益,始终关注国宝级保护动物,并不定期为国家级熊猫繁育基地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最美轨道女工,不仅仅是一个群体的代名词,也是对新时代社会主义轨道交通女职工的新标准和高要求。凭借着一颗轨道交通人的初心,她坚守着“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

锐意进取是她在工作上不断努力奋斗的方向,过往的荣誉凝结了她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也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蜕变。最美轨道交通女工,在她心中就是做一个存理想,不忘初心,存温暖,微笑服务,存敬业,扎实业务的轨道交通人;就是做一个爱家人,无微不至,爱生活,怡然自得,贤良慧心的妻子;同时做一个有自己的妈妈哲学,养儿育习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