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新起点 新坐标 新征程 运营公司圆满完成地铁1号线东延双林站、李楼站首日开通试运营各类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以民愿民盼为动力、以民评民说为方向,123日,地铁1号线东延双林站、李楼站开通试运营。地铁运营公司圆满完成首日试运营保障工作。123日当天,地铁1236号线运行平稳,线网开行列车1196列次,日载客量1059500人,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100%

马不停蹄,打好攻坚战。运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筹备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三个到位”为原则贯彻筹备工作始终,即运营安全管控到位、硬件配备保障到位、管理实力匹配到位,形成公司整体拉网、部门区域深化的工作格局。历经先期规划、介入施工、进驻临管、模拟运营、舆论引导、开前攻坚等环节的不懈努力,1231号线东延线2座车站正式开通试运营,2018年底前开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枕戈达旦,打好冲刺战。开通前夕,运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筹备工作形成闭环。一是落实硬件保障。对客运设施、安检设备、卫生环境等基础配置进行覆盖排查,确保硬件运能充足。二运用数据预判。车务一中心对周边设施进行“踩点摸底”,为客运组织方案制定提供数据支撑。新开通车站结合站型特点及设备摆位,利用软硬隔离“渠化”进出通道,规范客流走线。二是导向一夜更新。客运部于开通前一日,连夜组织完成115 列上线列车及100 座车站,共计一万余处导向标识及提示音频的完善更新,为乘客提供准确、易辨、连贯、可达的地铁自助导向。 

严密布控,打好保障战。试运行首日,运营公司通过标准化服务、保障化坚守、品牌化延伸,为市民交上满意答卷一是加强换乘站、新开通站支付、过闸、查询、乘降等客运设施巡控力量,加快维检速率;同时在关键点位设置人员值守,做好乘客导乘服务二是发挥安检反恐防范根本职能,加强人防、技防、物防联动监测提升实时预警能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初萌状态。三是开展以“同乐、共享、期盼”为主题的试乘体验活动,聆听乘客寄语心声,宣讲地铁乘车常识;同时印发《车站服务信息手册》,延伸宣传触角,助推品牌传播。

下一步,天津地铁将结合全国轨道交通迅猛发展新形势,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成长期”,紧抓高速增长、高效发展“两条线”,展现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以不忘初心、全心为民的热情投身地铁运营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