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基层动态】研学旅行——耀华中学师生走进地铁5号线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了帮助学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了解国情,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滨海快速公司联合耀华中学开展地铁5号线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师生前往5号线车站、梨园头车辆段参观并观看“礼赞中国”主题宣讲。  

    20181218日,耀华中学初中、高中部近200师生从营口道站出发,分别前往5号线文化中心站和体育中心站。

    一番详细的安全培训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神秘的车站运转枢纽——车控室,感受了车站“大脑”的幕后工作。

    之后,同学们前往车站站厅,车窗上的小黑点有什么科学用途呢?“小心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空隙”用英文怎么说?为什么要保留这个空隙呢?跟我们学习的哪些知识有关系?在英语角和科技角,同学们与工作人员通过欢乐的互动问答环节,在实践中巩固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

    接着,同学们来到安检处,先是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地铁安检的禁限带物品、各类安检设备的功能,又通过设备监视屏,观察各类物品在X射线安检仪下的状态,最后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安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兴致勃勃的上手操作,感受了一下地铁安检员的日常工作。

    最后同学们集体乘车前往5号线梨园头车辆段,观看滨海快速公司精心准备的“礼赞中国”主题宣讲。“直上九天、坚守信仰、济世中医、护国利剑、绿色家园、和平外交、筑梦之路”,宣讲团队用七个主题讲述典型人物、当代故事,展现新时代的发展历程和标兵的榜样精神,传播时代正能量,激发同学们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学习热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的好学乐学让我们感受到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滨海快速公司也将继续发挥自身公益平台的作用,在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运营服务的同时,整合各方资源,助力素质教育,为同学们打造更加完善的社会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