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基层动态】天津交通广播总监黄德懿一行到运营集团控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10日,天津交通广播总监黄德懿、信息中心主任于熹到运营集团控制中心参观交流。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鲍立楠,党委副书记任延明,总工程师刘冰,副总经济师、党群工作部部长林虹,调度指挥中心、客运管理部、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天津交通广播一行到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进行观摩,运营集团工作人员围绕天津地铁行车指挥体系的硬件系统构成、日常工作概况、客流分布态势、线网客运总量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天津交通广播总监黄德懿首先发言,他建议双方要多方面选取题材,综合性拟定主题。一方面要发挥服务社会的基本功能。在继续保持地铁运营实况信息报送及时性和准确性的同时,加大地铁便民举措、制度要求、周边信息的播报力度。另一方面要发挥正确舆论的导向作用。以加强融媒体建设为抓手,深入策划选题,结合“好人好事”“暖心一刻”等栏目,弘扬正能量,为企业引导社会正能量提供有力平台。座谈会上,双方就机制对接、宣传范围、方法手段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提出“三个着眼”,为今后双方合作指明目标方向。一是着眼于“立”,推动企业发展品牌化。要与社会各界建立便捷有效的沟通桥梁,及时分享品牌资讯,传播前沿服务理念。二是着眼于“变”,推动平台建设多样化。要多元表达,丰富自媒体、共建媒体的宣传内容,增进社会大众对于地铁运营的立体感知。三是着眼于“融”,推动整合力量最大化。双方要实现日常功能对接,增进宣传效果集成,建立相互补台、齐抓共管的全市公共服务建设格局。

最后,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鲍立楠做总结发言,提出“三个结合”的任务要求。一是结合市场需求,渗透轨道文化。要精准把握不同层次需求及其变化的特点,在节目设置上由规范化、标准化向特色化、定制化过渡,打通社会各界对地铁的关注渠道。二是结合应急攻坚,提供数据支撑。充分运用现有载体,建立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发挥应急指挥、联动协调、舆情应对、舆论引导的综合作用。三是结合优质服务,彰显国企责任。交通广播和运营集团的交流共建,是全市轨道交通相关行业和谐发展的创新举措,要立足便民化导向,力求区域化联动,形成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天津城市建设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