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走进平津战役》展览开进了地铁站!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七十年前

随着刘亚楼将军的一声令下

天津战役打响

 

经过29小时激战

天津迎来新生

 

近日

《走进平津战役》展览走进地铁站

只要您到地铁西站

便可以重温历史

体会70年前的战火纷飞

革命岁月

 

   为纪念天津解放70周年,平津战役纪念馆与天津地铁联合策划,将《走进平津战役》展览送进天津地铁西站进行巡展。展览布设在地铁西站16号线换乘通道处,通过100多块展牌,近500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从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和英烈业绩五个部分内容,真实还原平津战役的全过程,以展览的方式镌刻历史,以图文故事承载着天津精神。

 

    开展当天,气势恢宏的布展形式引来很多乘客驻足观看。

    居住在地铁西站周边的张女士告诉我们:“没想到家门口的地铁站办起了展览,这次展览感觉非常震撼,只有铭记历史,致敬英烈,才能不忘初心,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新的一年奔跑奋斗,为美体天津共同努力!也希望天津地铁多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展览,得到了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传播红色声音,传承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天津地铁也将继续引入更多公共文化,彰显地铁乃至城市的底蕴与内涵,着力打造文化地铁、多元地铁、时尚地铁、文明地铁,为天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添上最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