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日报》第8版“聚焦天津两会”栏目刊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的专题采访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期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作为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民生实事 听听代表怎么说》

卢志永代表透露:地铁1号线东延线今年开通3站。

今年年内,地铁7号线与11号线将争取进场施工,2022年力争开通。年底前,1号线东延线要开通高庄子站、东沽路站和双桥河站3个站点,解决海河教育园、咸水沽镇、双桥河镇市民的出行问题。这是市人大代表、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卢志永介绍,我市2019年在建项目有地铁410号线和地铁1号线东延线,年内,地铁4号线南段土建主体结构将完成65%左右,区间完成50%左右;地铁10号线南段主体结构完成60%左右,区间完成30%左右;2020年底4号线南段全线实现车辆调试试运行,2021年上半年载客试运营。2021年底地铁10号线载客试运营。

他介绍,目前,地铁7号线与11号线已启动了房屋征收,计划上半年基本完成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下半年到年底管线切改力争完成60%,随PPP项目进展情况,争取年内进场施工,力争2022年开通。地铁6号线二期14公里、9座车站工程正在招标,计划春节前确定施工单位,春节后进场施工,力争2021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2022年上半年载客试运营。8号线一期工程(绿水公园到渌水道站20公里、16座车站)和4号线北段(小街站到东南角站24公里、20座车站)计划今年4月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批复,6月底完成初步设计批复,三季度启动土地房屋征收,力争年底基本完成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