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基层动态】运营集团举行“暖冬窗口服务”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运营集团运营二中心“暖冬窗口服务”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在双林职工之家举行,运营集团副总经理常利,运营集团副总经济师、运营二中心经理经纬出席会议并讲话,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庞金爽,运营二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站区员工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

典型引路,全面升级服务。2018年是运营二中心革故鼎新、高速发展、满载收获的关键一年,先后经历6号线南段及5号线换乘站开通、达沃斯时期安全维稳、各大体育赛事运营保障等。中心通过内外兼修,有效打造窗口形象,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对内夯实标准流程,擦亮服务窗口,完善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建立内部监督奖励机制;对外规范运营秩序,加强违规用票治理,完善车站导向标识,创建良好运营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引导能力水平,中心党委以“内外联动、扩大宣传、展示形象”为目的,着力健全人物典型选树机制。2018年12月,中心启动2018年度“暖冬窗口服务”评选工作,通过线上微信投票、线下填写问卷的方式覆盖开展,共计收到微信投票2000余张,问卷投票6000余张,根据投票结果,产生“暖心大使”“暖冬举措”“暖心瞬间”三项奖项,共计21名员工获奖。大会当天,与会领导全面总结表彰典型窗口服务工作情况,为获奖员工一一颁发奖状,为一线服务打造示范标杆,为运营发展鼓劲添彩。

备战春运,吹响冲锋号角。表彰结束后,与会领导、各站区长以及2018年度“暖心大使”共同上台,开启运营二中心2019年“春运启动球”,正式拉开春运服务保障序幕,预示中心上下将凝心聚力,全面完成春运期间运营维稳任务,为乘客归家之路暖心护航。

最后,运营集团副总经理常利提出“三个提升”工作要求。一是强导向,提升担当责任意识。要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深刻认识轨道交通是推动天津经济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构成要素,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国企担当。二是聚合力,提升队伍工作效能。要以企业改革发展为动力,善于协作、敢于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整体功能大于部分之和的作用效应。三是抓契机,提升客运服务水准。要以“残运会”为契机,释放窗口服务活力,助推企业文化传播,通过标准化服务、保障化坚守、品牌化延伸再次扮靓天津地铁品牌形象,为助力残运、为轨道交通、为城市发展献礼。

备战春运,让服务更温暖;历添新岁,地铁四季如春。天津地铁将持续秉承为人民谋求福祉的使命宗旨,全力打好春运保障攻坚战,为全体市民提供服务最好、品质最优、环境最靓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