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志愿服务】南开区团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南开区团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地铁2号线长虹公园站举行。南开区团委书记韩铮,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副总经济师经纬出席,南开区团委副书记刘亮主持。南开区各委办局、社区和运营集团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韩铮书记和经纬副总经济师共同为“南开区团委志愿服务基地”揭牌。随着红色帷幕缓缓落下,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成立后首个志愿服务基地正式落成!

经纬在讲话中说:“‘南开区团委志愿服务基地’的落成,是运营集团与南开区团委双方积极谋划、精诚合作的成果。1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时,专门了解了志愿者工作,为志愿者们点赞,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希望志愿者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提升城市文明、便捷市民出行,做出更大贡献!”

 

韩铮说:“南开区团委和运营集团双方要坚持在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社会化传播。志愿服务基地的落成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完善志愿服务机制,让我们的社区单位走进地铁,也让地铁融入社区。”

按照志愿工作安排,下一步,南开区下属的财政局、司法局、审计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市容委、检察院、法院等9个委办局和万兴街、兴南街、广开街、长虹街、向阳路街、王顶堤街、华苑街、学府街、嘉陵街等9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将在春运期间有计划地走进地铁12356号线的20座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预计志愿服务人数将达到350人次,预计志愿服务时长700小时。同时,双方将以志愿工作为纽带,开展“区域化团建联合体”建设工作,搭建“一站式”志愿服务平台,实现志愿服务联动,创新服务载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将企事业单位、社区、地铁站融为一体,促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