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建设现场忙 春节不打烊——我市轨道交通保持春节期间连续施工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集团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在2019年春节期间投入近千名现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加快推进具备施工条件的15个点位连续施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也将于除夕当日开工,奋力实现一季度高起步、开门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主动放弃假期休息,逐级排班值班,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二是细化工期安排,精心组织施工。组织各施工单位对春节连续施工进行动员部署,紧扣一季度目标任务,科学研究施工计划,统筹安排施工时序,不同专业交叉施工,不同班次良好交接,确保工地热火朝天。针对春节期间停工点位,逐一研究制定复工计划,部署复工安排,确保2月中旬全面复工,掀起建设高潮。三是加大现场检查,强化安全保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分类摸排各站点安全隐患,做好安全质量交底;严格落实风险防范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重点施工点位巡查制度和风险报告制度,完善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安全质量持续稳定受控。四是落实应急响应,做好生活保障。落实好春节期间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及应急资源的组织调配,加强应急准备情况检查,同时做好现场工作人员节日期间生活保障,确保在地铁建设现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4座车站(六纬路站、成林道站、万东路站、航双路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5座车站(东南角站、泰昌路站、沙柳南路站、和平路站、民航大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完成73.3%(除东南角站外围护结构累计完成76%);1座车站(登州南路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累计完成52%4座车站(北安桥站、徐州道站、跃进北路站、新兴村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41%;六纬路站-成林道站盾构区间左线完成7.4%,万东路站-沙柳南路站盾构区间右线完成30.6%地铁10号线一期5座车站(春海路站、微山路站、崂山道站、方山道站、玛钢厂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完成66%6座车站(龙涵道站、环宇道站、江湾二支路、昌凌路站、于台站、沙柳南路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累计完成38%5座车站(屿东城站、香山道站、万山道站、龙图道站、柳林路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累计完成21%地铁6号线二期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管线迁改、交通导行、园林迁移方案均已完成,具备全线开工条件。地铁711号线正在进行管线切改、园林迁移、交通导行等工程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