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2019年春节期间运营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地铁运营稳定受控。车站安检开启“加强版”模式,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针对天津站、滨海国际机场、南站、大学城等客流密集点位增加人员配置,地铁“红铆钉”志愿者配合安检盯控,把好进站第一道关口,春节期间共查处各类危险品百余件;针对小白楼、刘园等客流潮汐变化较大车站,实现安检通道双侧过检,同时开辟“无包”通道,提高乘客通行速率,便民不扰民。

优化节日客运组织方案,努力实现线网高效运行。一是提升软件服务。对西站、南站、天津站等邻近铁路车站增设流动咨询岗,加强外埠乘客咨询引导。对营口道、鼓楼、和平路等客流密集点位,提前备足单程票、预赋值票和备用金,同时启动客流分级预案,加设临时售票亭,缩短乘客排队购票时间。二是完善硬件配备。对路网保护区、车辆关键部位、客运设施,安检设备、卫生环境等进行全覆盖排查,特别做好雪后漏水及寒潮天气防冻处置,发现问题立即维修。设备维保单位增加核心备件储量,做好在线巡控,提高响应速率。

落实公共服务群管群治,传递地铁好声音正能量。一是加强与公安、消防、综合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制定节日安保预案,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同时大力协助客运组织。二是开展“地铁文化下午茶”新春送福、发行猪年生肖纪念票、车站暖冬行动等活动,以文化活动促进服务提升。不间断推送安检保障、乞讨治理等视频、微信贴、微博等信息50余篇,主动对接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交通广播等我市主流媒体,开展新闻报道16次,宣传地铁员工先进事迹,正面引导乘客文明出行,努力以地铁文明引领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