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遇见小白楼 遇见温暖瞬间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繁华都市中,人来人往的小白楼地铁站内,每天都在上演着各种故事,您是否留意过这一次次温暖的注目,一声声真切的问候,一张张微笑的面庞,或许只是某个不经意间的举手投足,却幻化成为了一段温暖而幸福的瞬间。

01

“金镯”寻亲记

201927日,农历大年初三,走亲访友的乘客们提着各种礼品,脚步匆匆地进站乘车,在人群中,有一位女士,手中没有大包小包的礼品,拿着的却是一面锦旗,故事的缘由是这样子的....

春节期间,乘客马女士在小白楼站乘坐地铁时,不慎将金手镯遗失在了安检处,站内保洁人员在清理时发现了被遗忘在角落里的金手镯。物品贵重,怕失主焦急,站内保洁人员立刻将物品交到值班站长手中,值班站长第一时间通知站内客服人员做好遗失物品登记。她奔至安检处询问,寻找失主的相关情况。

不久后,失主马女士来到车站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询问客服人员有无捡到金镯子。经过核实,确定是失主本人。就这样,金镯子平安归家与主人团圆,拿到镯子的那一刻,马女士内心十分激动,没抱希望的事情,却因为站内工作人员的细心与热心,成为她2019年最好的礼物和回忆......

02

一副手套成了“心事”

    212日,津城初降冬雪,一场期盼已久的冬雪来临,津城人民欢乐的同时,地铁站也迎来了春节期间的出行高峰,站务员李冰心正在小白楼站忙碌地为乘客依次办理业务的时候,一副手套成为了她的“乘客”,成了她一天的牵挂......

2019212810分,一位焦急的男乘客来到她的面前,“小姑娘,我坐地铁时手套丢了,有人捡到么?”一番询问后,小白楼站站务员李冰心得知,该乘客从二纬路站进站,进站后不慎遗失了手套。在与车控室报备后得知,目前并无任何人拾到手套,她让乘客留下姓名电话后,安抚乘客先去上班,自己会随时关注情况,有消息的话会立刻通知乘客。乘客离开后,她利用闲暇时间,在车站内寻找手套的下落,并一直密切联系二纬路站。

一天过去了,在她快要下班的时候好消息终于传来了,手套找到了,当她联系完失主后,距离她下班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但是她的心事终于落地。她说“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只要乘客有需要,我就会使命必达,贴心服务。”

03

淘气“出走”的手机君

你可曾留意过列车与站台之间有一条不大不小的缝隙,上下车时,人潮拥挤,你可曾看到过或者经历过不甚跌落下去的物品,在众多物品中最常滑落的就是手机,此次我们故事的主角就是这样一部淘气出走的手机......

213日晚6点左右,乘客在小白楼站下车的时候,不慎将手机滑落在了列车与站台的空隙里,乘客立即求助站内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详细记录了手机掉落的位置信息、乘客姓名电话及手机品牌特征后,告知乘客会在夜间停运后帮其寻找,让其耐心等待,拾回后会立刻通知乘客。

乘客离开后,本以为会等待很久才会来消息,以为会拿回一部破损的手机,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便寻回了手机,而且手机毫发未损。淘气出走一晚上的“手机君”,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平安顺利地回到了主人的身边。

 

 

 

每天在地铁站内

都会上演着各种温情的小故事

我们用心对待

每位从地铁站经过的您

无论何时何事

只要您需要我们

我们都在那里

与您不见不散

期待与您下次续写

遇见地铁

遇见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