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以新时代新定位扎实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月22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分析2019年面临的新形势,全面部署集团今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义部署集团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总工程师朱敢平宣读表彰决定。

卢志永强调,安全工作对于集团极其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安全工作的新定位,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有效地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姜义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集团2018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2019年集团安全生产总目标是杜绝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安全事故,集团整体安全形势稳定受控,持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姜义围绕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新时代的安全工作定位。立足防风险、化危机、保稳定,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保各项生产业务安全,保集团长治久安。二是要认清管理模式换挡给安全带来的新课题。保持工作连续性,避免安全责任断档;坚持既有体系连续运转,避免管理出现盲区;尽快实现新旧管理模式融合,避免出现体系换挡空白。三是要认清安全管理主要短板依然存在。对于安全意识仍然不到位、安全责任“头重脚轻”、任务落实存在应付、管理深度不够等要引起高度重视。四是要清醒认识到各业务板块安全压力日益剧增。特别是随着地铁建设进入高峰期和步入网络化运营,建设安全压力、运营安全压力、以及其他领域安全压力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措施有效,责任落实到位。他要求,2019年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确保集团各项业务安全稳定受控,为集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三总师,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人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