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轨道交通女性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集团工会、女工委本着“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女职工送上祝福与关爱。

1座谈交流

    集团工会、女工委共同组织召开“共筑轨道梦,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女职工座谈会。

    35日上午,来自各单位的近20名先进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畅所欲言,交流各自工作与生活感想。通过座谈交流,引导先进女工不断增强自身的业务技能、道德内涵、健康心理等综合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共同进取、勇于奉献,巾帼不让须眉,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到新时期轨道交通发展建设的队伍中。

2健康讲座

    为帮助女职工建立预防疾病的意识,丰富女性的保健知识,组织开展健康讲座。

    35日上午,集团工会、女工委邀请天津市中医药文化与科普宣讲团宣讲专家李树香老师为广大女职工奉上一堂传递健康的知识讲座,百余名女职工现场聆听。李老师站在医学和养生的角度,针对乳腺、宫颈和甲状腺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大家仍围着李老师咨询有关健康养生、穴位按摩方面的知识,李老师耐心回答、现场示范。通过参加讲座,增强了女职工自我保健的意识,有助于她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

3趣味运动会

    为了活跃广大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精神风采,36日下午,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职工活动室热力上演。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有“风驰电掣”“鼓动人心”“环环相扣”三个项目,全部为集体项目,集团各单位共有23支队伍参与了活动。

    参赛女职工们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风驰电掣”的比赛中,她们口号响亮、步伐默契;在“鼓动人心”比赛环节,随着咚咚的鼓声与呐喊声,活动被推向高潮;“环环相扣”项目考验着女职工们的灵巧与智慧。职工活动室里充满了加油声、呐喊声和欢笑声。

    趣味运动会不仅愉悦了女职工的身心,而且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了解,增强了女职工队伍的团结与合作精神,充分展示了轨道交通女性活力自信的风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