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资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3月8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一行深入到资源公司开展调研,指导推动2019年资源经营开发工作。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旭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旭结合资源板块重组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现状、存在问题、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情况、市场化改革思路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卢志永在对资源公司改革发展思路举措和当前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资源公司工作思路举措与集团对资源公司的定位及要求形成了有效统一,但在物业招商、车辆段上盖、人员选拔、机制改革等方面,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利用集团下放事权的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抓紧完成文化中心项目招商,尽早实现五金城项目写字楼成功销售。要研究好天房项目股权转让,推动梨园头车辆段地块出让前的策划工作,抓住一切机会推进上盖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卢志永指出,资源经营开发工作地位高,属于集团重要业务板块,尚未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下一步资源公司要借助市场化改革契机,解决好自身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一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职尽责。树立高度的事业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发挥集体智慧,形成有效合力,研究落实好各项改革发展思路举措。二是要彻底解决好发展机制问题。结合纯市场化企业的定位,建立良好的企业运行机制,重点做好选人、用工、分配三项机制改革,领导班子要带好头,落实层层竞聘的用人机制,实施岗位、编制和薪酬三者间的有效竞争,彻底打破大锅饭分配机制,一切行为符合市场化运行规律。三是有效解决好担当问题。要树立“给担当的人担当”的理念,理直气壮谋发展,传播正能量,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鼓励从维护公司利益出发、不为私利的创新思路和改革举措。四是强力抓好2019年的重点任务。在房地产开发上要克服“等靠要”的局限思维,发挥集团资金优势,将开发视野扩大至地铁沿线及其他潜力优良项目,做好前期策划和招商工作,年内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梨园头等上盖项目要达到开工条件,取得划时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