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地铁建设一线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地铁4号线东南角站,与建设一线管理人员开展座谈,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中,地铁集团汇报了领导班子业务分工、人员编制、承担的建设任务及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一线管理人员则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加快地铁工程建设和企业管理,从安全、进度、技术、党建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卢志永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志永指出,深化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但是不管改革如何进行,地铁集团的核心任务就是全力推动天津轨道交通快建设、快发展,要把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大格局中思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天津建设。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这次地铁集团组织架构调整是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压缩管理层级,下放管理事权,实现权责对等,提升管理效率,有效推动工程建设。下一步要在调动员工积极性上下更大功夫。要勇于担当作为、干事成事,地铁工程建设管理犹如行军打仗,项目管理部是一线作战部队,要明确目标、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每一名建设管理者都是战斗员,是地铁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工作状态直接关系建设快慢,要以干成事论英雄,只要对公司、工作、建设有利的事,就放心大胆去做,真正担当作为、干事成事。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程建设安全是底线,安全是“1”,如果没有安全,后面的无数个“0”都无从谈起,要真正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屏障,护航工程建设。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国企党建工作重点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检验企业党建工作的标准是业务工作是否上水平,对于地铁建设来说,就是能否真正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因此党建工作必须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推动地铁工程建设进度上,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共进。要务必确保廉政安全,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确保工程优质、队伍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