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郭卫东 深入铁投集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019311日,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郭卫东带领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到铁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及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首先,陈福兴从铁投集团的企业概况、机构设置、国企党建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2019年如何抓好国企党建工作,重点从对加强支部班子政治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郭卫东针对铁投集团资金密集、人才密集、效益可观、精干高效的特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做实铁投集团发展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加强支部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轨道交通集团直属支部,要发挥好一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起到引领企业发展方向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要从基础上做好,要以两个“一以贯之”为根本原则,要对标国际先进,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党员干部从根上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监督方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员监督作用,做到人人都是监督员,眼中有监督,监督无处不在。针对铁投集团资金密集、风险点较多的特点,加大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实现廉政风险防控的全覆盖。五是廉洁从业做表率。班子成员要在廉洁自律上甘当先行者、践行者与推动者,要守底线、存戒惧、知敬畏,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慎独、慎友、慎微、慎行,永葆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