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幅地连墙开槽引发媒体争相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315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幅地连墙在景荷道站正式开槽,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引得天津日报、今晚报、城市快报、津云平台、天津广播、人民网天津频道、新浪网等十余家中央驻津媒体和我市主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争相报道。

天津日报以《速度前所未有压力前所未有》为题,报道了地铁4号线东南角站大干快上的施工场面以及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幅地连墙开槽的最新进展,指出天津地铁正在用实际行动跑出“加速度”。

 

天津日报专题报道

今晚报专题报道

北方网报道

今日头条、网络报道

 

详细报道如下:

315日上午9时,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第一幅地下连续墙在景荷道站正式开槽。地连墙是地铁站点建设过程中基坑开挖的支撑和围护结构,为基坑开挖的第一个步骤。首幅地连墙顺利开槽,标志着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围护结构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景荷道站位于景荷道与微山南路交口处南侧,共设置5个出入口,3个风亭,车站全长531.5m,岛式站台车站,有效站台宽度12m,主体结构标准段总宽度为21.1m,标准段为地下双层双柱三跨矩形框架结构。

24日(农历大年三十),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开工以来,地铁集团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人员调配、材料机械统筹等方面狠抓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为首幅地连墙顺利开槽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其余车站正在组织实施交通导行和管线切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