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圆满完成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运营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019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对轨道交通安全行车组织、环境品质保障、客运服务提升均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运营集团以此为契机,通过人性化服务、保障化坚守、品牌化延伸,进一步提升地铁运营服务质量,扮靓轨道交通窗口形象。

盯管布控,严防地铁安全首关。一是人防,运营集团党委及全体班子成员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化落实“全员包保盯控”“干部责任包干”等机制,加强在线管控力量,做实基层安全管理;二是技防,运营集团与各安检单位沟通约谈,针对安检通行速率、危险辨识、服务礼仪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化培训,同时搭建多层次、广覆盖的监察网络,排查安检薄弱环节,确保培训实效落地。

升级服务,保障路网优质运营。一是以提升硬件效能为基础完善设施配备,对全路网客运设施、安检设备、卫生环境等基础配置覆盖排查,同时设备维保单位增加核心备件储量,加强线路巡控,提升应急效率;二是以增强软件服务为保障实现高效出行,以“简明、易辨、连贯、可达”为原则,对换乘站、枢纽站及机场站的导向标识进行完善,同时加强共享单车、公交单位的沟通接驳,发挥“地铁+”优势,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内外联动,确保运营稳定受控。一是开启安全一体化新模式,运营集团通过与公安部门协同制定安保预案、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搭建信息共享平台等途径,充分落实属地管理和外保联动的双重管控机制,形成运营安全“一张网”;二是探索服务社会化新举措,运营集团将“两会”保障与“雷锋月”活动叠加开展,深化全域文明建设,拓展对外服务平台,与结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到地铁一线支援,帮助乘客搬抬行李,推广智能支付方式,宣讲地铁出行文明,与天津地铁携手承担社会责任,共同达成“为乘客谋求福祉”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