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智能大会开幕在即!“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亮相天津地铁6号线!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515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

亮相天津地铁6号线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即将于516-19日在津开幕,全市上下都融入智能热潮之中。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是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打造的,也是天津首个以世界智能大会为主题的地铁列车。

我们选择在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期间投放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想通过生动活泼的插画、简单明了的元素进行展现,将百姓生活中的智能科技、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健康与医疗等相关元素绘制于地铁车厢中,让乘客同步了解世界智能大会,了解天津高质量发展之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将地铁6节车厢分为世界智能大会篇、高质量发展篇、智慧生活篇等三大主题。走进车厢,随处可见智能科技、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健康与医疗等相关元素。

16节车厢以简洁明快的创意设计导入2019年世界智能大会的主题信息,车窗部位体现了历届智能大会的主题关键词,并通过车门处的纸媒、网媒、电视及广播等元素整合,寓意天津扎实推进媒体转型升级,融媒体建设向纵深发展。

 

站在第23节车厢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漫画版的智能制造产业贴画,用卡通形象和科技元素搭配趣味问答、小故事等,巧妙诠释天津智能制造产业硕果累累,推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而在车椅侧板处,科技之光照亮发展之路智能制造引领新风潮这是一列驶往智慧生活的列车等宣传贴画,诠释了天津大力促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内涵。

 

45节车厢的创意同样精妙,5G电话、app门诊预约等天津市民智慧生活场景,通过生动活泼的插画进行展现,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市民乘客在上下班等日常出行路途中就能了解智慧科技相关知识,学习运用更多科技产品便捷生活,这种宣传形式新颖独特,入心入脑。

 

该专列将在世界智能大会举办期间投放,这是天津市运用地铁等平台开展智能主题宣传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天津市以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构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高地的需要,坚持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在智能产业布局上,做到了先行一步。智能科技,成了天津创新发展的主题词。

 

世界智能大会主题列车的上线,让广大市民在日常搭乘地铁出行的同时,近距离接受智能制造氛围熏陶,感受科技精神,以正确的打开方式拥抱智能时代。

育英里第三小学三年级的赵可欣是搭乘世界智能大会主题专列的一名小乘客,她一进车厢就被装饰一新的车厢吸引力。她告诉记者,学校老师讲过关于智能大会的信息,自己从新闻里看到天津的智能化变化,尤其是身边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原来妈妈的手机只能打电话,现在有了4g既能打电话,还能看视频,前几天看新闻说天津已经有5g了。而且现在出行更方便了,有了共享单车,姥爷经常骑,进地铁站,手机扫码就可以。跟妈妈一起在外面吃饭,也不用拿现金了,手机扫码就能支付,特别方便。赵可欣说。

从地铁6号线金钟街刚上车的孙辉就被主题车厢吸引了。我刚刚拿出手机,准备发朋友圈地铁换新装啦!’”刚从外地来到天津的孙辉对天津智能化发展感触颇深:就像主题车厢展示的内容,我们的生活正变得智能化,我现在出门都不需要带现金,坐地铁、公交、购物、吃饭都能手机支付,看病也能网上挂号,不用一大早起来去排队,特别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