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文化下午茶】“文化庆六一 书法伴成长”天津轨道交通少儿书法传习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华世奎书法传习室学校共同举办“文化庆六一 书法伴成长”天津轨道交通少儿书法传习讲堂暨2019年第二期地铁文化下午茶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品位书法文化的艺术魅力。

小知识——地铁文化下午茶

 “地铁文化下午茶”是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公共文化进轨道思路的引领下,结合运营集团的自身特点,创立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目前,运营集团已经成功将“风筝魏”、“杨柳青”等天津市优秀的民俗文化引入地铁,形成运营集团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中,华世奎书法传习室的老师向现场观众传授书法艺术的小知识并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讲解书写要点。

本次活动还设有签售环节,不少地铁纪念票收藏爱好者及书法爱好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津沽文苑——华世奎书法”主题纪念票,四位书法家现场为乘客题字送福。

今后,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还将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出行服务的基础上,继续高度重视优质公共文化与现代交通的深入融合,将天津地铁打造成为公共文化的传播阵地,使天津地铁成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城市发展的动脉、城市文化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