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喜报】运营集团2个集体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全国青年文明号简介

天津站

1. 职责重

     地铁天津站位于国铁、客运站、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换乘的大枢纽位置,是目前天津轨道交通网络中唯一一座三线换乘站,日均客流达20万以上,位居路网首位。

2. 年轻化

     地铁天津站现有员工124人,其中研究生学历2人,平均年龄27岁。这是一支朝气蓬勃、敢闯敢拼的团队。

3. 服务好

     天津站自提出彩虹车站理念以来,积极推进高水平车站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了天津站特色品牌——“彩虹岗

  打造五个一流集体

01服务一流

    2013年,天津站启动彩虹岗特色服务品牌创建工作,将彩虹岗作为天津站特色服务岗,以彩虹七色服务为特点,推出七项常规性服务+七项特色服务的地铁服务新模式。

02技术一流

    天津站采取多形式的培训考核方法,通过开设“微讲堂”、每日一题、每周一考、每月一课的跟踪连续式培训考核方式促进员工业务的巩固和提升。

03管理一流

    天津站以“青年集体卷”“优质服务卷”“技能提升卷”“特色活动卷”“宣传报道卷”“评先树优卷”“安全保障卷”七项重点工作为主题内容,建立“创号”活动档案,档案内容丰富、分类规范、形式严谨。

04人才一流

    天津站青年集体是一支大学及以上学历人数达到100%的高素质、高学历队伍,在做好岗位技能重温培训的基础上,天津站针对基层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分别开展了60余次管理知识与业务管理技能专题培训。

05业绩一流

    天津站集体高度团结、善打硬仗,自2012年开通运营至今,该集体始终保持列车晚点率为零的纪录,并在安全指标、行车指标、票务指标、媒体反馈等11大项、67小项的“联比联赛”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乘客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5%以上。

 

全国青年文明号简介

新立站区

1. 范围广

     9号线肩负着连通市区和滨海新区的使命,新立站区负责地铁9号线4座车站的运营服务及管理,所辖线路长约11公里,4个车站均坐落于东丽开发区,即新立站、东丽开发区站、小东庄站和军粮城站。

2. 人才强

     新立站区5人次获得优秀党员称号,7人次获得优秀团员青年称号,12人次获得集团级技能比武一等奖,其中新立站值班站长傅国在新誉杯首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

3. 荣誉多

    新立站区作为运营服务窗口,始终秉承高效安全、服务优质、奉献社会的理念,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三八红旗集体,集团级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公司级“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

打造四型团队

争创一流服务

01学习型

    以人为本,创建学习型青年文明号。新立站区通过落实党政学习、强化业务学习、开展交流学习等方式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培育“学习型”青年职工,2017-2018年度累计进行各类学习培训420余次,创编标准化作业视频20余个,用实践将学习型团队的理念深入人心。

02技术型

    素质过硬,创建技术型青年文明号。为切实加强车站人员业务技能,保障车站行车安全,新立站区立足打造作业标准化、执行精细化的青年员工队伍,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技术提升活动。

03服务型

    管理为根,建设服务型青年文明号。新立站区通过设立“青年文明号”宣传栏、员工主动亮明身份、建立服务公开制度等方式不断提升对外服务形象。

    在近两年的春运保障中,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将青年文明号的服务理念和温暖情谊送到每位乘客身边。暖冬行动中新立站区共迎接往来乘客95.1万人次,提供乘客帮助10万余次,受到乘客表扬1.2万余次。

04奉献型

    诚信为先,建设奉献型青年文明号。新立站区通过开展学校爱心帮扶活动、设立“便民服务驿站”为乘客提供增值服务、开展“暖心 暖语 暖行”服务提升工作等方式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国有企业窗口部门和轨道交通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

 

青春

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

她充满激情与自信

她充满创造与梦想

青春如分子

在青年的心中裂变、生长

成为孕育自信最厚重的土壤

在成就青年的同时

也撑起了国家的脊梁

 

    在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5周年之际,天津地铁全体青年员工将以青春的名义,勇立青年文明号创建潮头,当好服务保障先锋志愿排头兵,用青春和热血吹响青年文明号的号角,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业绩,擦亮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这块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