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这112个字, 你能做到吗?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风雨  李杨)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推广活动近日在地铁文化中心站举行,正式向全社会发布《天津地铁文明公约》,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地铁交通环境。这是本市出炉的首部地铁文明公约。

  《天津地铁文明公约》共112个字,具体内容为:文明天津,地铁先行;和谐地铁,你我共建;凭票进站,乘梯有序;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不抢座位,礼让老幼;捡拾失物,主动归还;请勿饮食,拒绝乞讨;垃圾弃物,分类投放;衣着得体,语言文明;轻声说话,爱护公物;安全设施,非急勿碰;紧急情况,听从指挥;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谨记公约,当好表率。

  即日起,天津地铁在全市掀起文明乘坐地铁的宣传高潮,并在今后常态化开展文明乘坐地铁的教育引导活动,把地铁打造成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