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天津新闻《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专题片:勇于承担 建设城市“动脉”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天津新闻

 618日,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节目播出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专题片,对我市新一代地铁建设者传承老一辈地铁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的精神,全力加快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进行了集中报道。

 

请看详细报道



△197047号,天津启动七〇四七工程,工程之难引发社会关注,建设者们顶着压力反复论证,决定用预制箱涵顶进法大胆一试,西站顶进段仅用7个月完成施工,保证了198412月天津地铁新华路至西站通车运营。

 

这段全长7.4公里的线路,至今还是天津地铁1号线的核心段,见证着交通建设的发展。如今老的站台已经尘封,而精神,还在这里传承!

 

天津地铁集团规划设计部部长闫伟在采访中表示:把老一代7047人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作为建设者们,面对冰冷的混凝土,希望赋予它的,是给它以温度,给我们的城市带来活力。

一代代建设者用于承担打造的便捷交通,改变着一个人、一座城市、甚至是一个区域。进入新时代,交通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之一,以交通唯为媒,三地正被紧密的串联着。

家住北京亦庄的焦小峰,去年三月公司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开设分公司,他的生活半径扩大了,但上下班时间却没有变。

新的建设者们勇于承担,正在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状态,织密区域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