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集团组织召开通讯员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近日,地铁集团组织召开通讯员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集团通讯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明确信息简报要求,提高宣传工作质量。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到会指导,党群工作部、各管理部党务行政主任及20余名通讯员参加座谈。

 

作为集团新闻素养及舆情应对能力系列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座谈交流会深入分析了集团信息简报现状,明确了其上传下达、经验交流的目的和作用,指出信息报送单位与编辑部门之间存在的内容和形式分歧,并通过明确信息需求、梳理发布流程等方式,强调活动提前策划、简报提前编辑、信息及时发布的重要性,以此掌握宣传工作主动权。与会通讯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困惑畅所欲言,分别从保持通讯员队伍的稳定性、加强集团公众号建设、提高信息审核发布效率等方面建言献策,探讨如何共同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凤凯副书记对各位通讯员近段时间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通讯员自身素质和集团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他指出,要对通讯员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明确通讯员的首要职责是提供信息、传递信息,信息发布的主要目的是服务决策、交流经验。他强调,各位通讯员首先要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及时传递工作成果;其次要提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多听多学多看,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善于捕捉工作亮点、发掘信息要素、追踪工作进展;最后,要掌握信息写作的方式方法,潜心研究通讯稿件发布媒体和受众特点,学会去伪存真、化繁为简,在保证信息真实准确的情况下,用最简练的语言传递最丰富的内容,用心写好每一篇信息,共同为集团新闻宣传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