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解放思想 创新发展——资源公司积极探索TOD综合开发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711日,资源公司邀请来自株式会社日本设计公司首席代表葛海瑛女士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陈天教授,对天津地铁上盖物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东京地铁及国内地铁地块上盖TOD模式开发开展交流研讨,资源公司班子成员、相关部室以及相关合作单位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以项目为导向,全面开展实地调研。葛海瑛、陈天一行对地块面积小、容积率高的下瓦房B地块,市中心大片区综合开发的大胡同项目和双林停车场改造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葛海瑛女士结合自身丰富的上盖开发设计经验,针对地块区位条件与开发条件,提出了一系列专业性建议。随后,大家围绕TOD开发模式进行了交流座谈。葛女士围绕日本地铁沿线开发模式、TOD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密切关系、以及TOD线路周边构成类型等几个方面,结合东京都经济圈、无锡中央车站等成功案例,讲解通过垂直和水平动线实现以人为本的TOD Network 立体式连锁型开发理念。陈天教授结合天津市轨道交通发展实际,提出要从目前偏粗放的管理转向更加精细化的管理,通过示范项目试验,做到全设计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大力发展TOD开发模式。

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结合目前推进TOD模式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就如何结合天津市现有城市规划进行TOD模式开发、在控规调整和建筑规范等方面寻求政策支持、以及解决地铁建设和上盖开发三同步等问题各抒己见、交流探讨,各位专家结合在TOD综合开发、投资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举例说明、答疑解惑,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交流。

当前,天津轨道交通正处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作为地铁资源开发的主体单位,做好地铁沿线上盖物业开发,反哺轨道交通建设运营责任重大。下一步,资源公司将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抓住良好发展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开发理念和成功经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营造更具生命力的轨道交通TOD商业格局,为助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